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诚信建设初评审核会在利群集团崂山华玺大酒店召开

2019-08-05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由国家商务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改委、工信部等十八部委联合下发文件(商秩函[2014]809号),要求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意识。特别强调“各地要充分商会协会的行业自律和服务作用,在行业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经青岛市诚信企业评委会办公室、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研究决定,在今年申报的企业当中,从各区市筛选了十五家具有代表性企业参加诚信建设初评审核会。
 
    本次初评审核会在利群集团崂山华玺大酒店召开,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赵玉利同志主持。参会人员有青岛市诚信企业评委会办公室领导、各区市商务(服发局)和区市商业联合会分管诚信企业建设的负责同志及青岛海川建设集团、双星集团、山东高速青岛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新华锦信贸环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汽车口岸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青岛瑞元鼎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田润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中禹管业有限公司、青岛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青岛豪德博尔实业有限公司、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四季香物产有限公司、青岛特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深度传媒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领导。评审会开始前,赵会长在讲话中提出:市商业联合会根据中央十八部委文件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诚信青岛”建设的号召,在全市企业中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已经十四年,并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赵会长并对参评市级诚信企业的程序作了说明,主要包括宣传发动阶段;申报推荐阶段;初评审核阶段;评委会审核阶段;公示阶段以及授牌表彰阶段。

    这是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对申报企业进行初评审核。今年,我们从各区市分别选拔1-2家具有代表性企业参加本次初评审核会,最终共有15家企业参会,涉及生产加工、食品、物流、外贸、、新能源、媒体娱乐等多个领域,涵盖面广,与往年相比,呈现出多领域、新发展的特色。
 
    本次初评审核会由市诚信企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同志担任初审评委,针对每个企业的在企业资质信用、企业经营信用、企业服务信用、企业履约信用、内部管理信用五个方面的行业自律的汇报,评委现场给予打分以及点评;对参评企业在创建诚信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分享给其他企业学习借鉴;对于企业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通过现场的交流和互动,鼓励企业发扬闪光点,改进短板,并实现了企业间资源共享,相互学习渗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评企业和当地主管部门对本次初评审核会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让企业在自身诚信建设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初评审核会,帮助企业更加全面了解诚信建设的流程,认识到诚信建设对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督促企业对于诚信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对提升企业诚信建设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赵会长最后强调: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始终秉承服务社会的宗旨,进一步把争创诚信活动引向深入,使诚信守法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全面推进“诚信青岛”建设!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