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受邀列席三季度市委常委会议

2019-11-0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10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详细解读《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10月19日至20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青岛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这是总书记今年以来继亲临青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致贺信、赋予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国家重任后,再次对青岛发展提出明确指示,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岛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带给我们极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吹响了进军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咬定目标、驰而不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东西部扶贫模式,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深刻阐明了峰会举办的重大意义,指出“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聚焦跨国公司同中国合作,既是对跨国公司发展的展望,更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这标志着青岛成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地,对于青岛开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办会是为了开放、为了发展、为了建平台。要持续放大峰会效应,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建立国际资源整合平台和数据库,顶格推进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以及行业领军企业、高成长性新锐企业,积极开展领导登门招商和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要发挥开放优势,加快建设面向全国、全球的“国际客厅”,真正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六稳”工作落地,“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动能更加强劲。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稳增长这个核心,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担当, 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开放发展,切实抓好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搭建国际平台,加大招商引贸力度,为国家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抓好投资项目这个关键,推动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与区市、部门、15个攻势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增强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实现项目投资量质齐升。要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坚决打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发挥重点工业企业作用,重视企业家创新创意,精准帮扶企业发展,打造一批销售收入100亿、500亿、1000亿的企业和1000亿、5000亿的产业集群。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事件,是推动山东开放发展的重大事件,是青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建设上合示范区,赋予了青岛广阔舞台,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示范区政策,做到想透、说清、干实,努力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当好“场务”,扎实推进机制建设、制度创新、宣传报道等工作,推动上合示范区建设快速起势。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作为我市5A级社会组织,我们要认真执行商会职责,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贯彻王清宪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为会员企业打造交流服务平台,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会员企业整合资源。紧盯行业发展前沿,以有引领性的、新锐的工作与会员企业共同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