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金狮广场:我们一直都在消费者身边

2020-03-2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0年,零售业正直面艰难!既要顶住成本上涨压力,竭尽所能保供应,又要应对需求锐减、销售遇冷,在举步维艰的困境中,保持本心,履行社会责任,通力协作,寻找新的突破口。
       “请排队测量体温,请带好口罩,谢谢配合与支持。”2月24日,在青岛金狮广场,记者刚到门口就看到工作人员在给每一位顾客测量体温。青岛金狮广场的所在地是青岛市的繁华商圈,疫情前这里的店铺几乎每家都要排好长的队。
重安全 保供应 稳需求
      “疫情之下,我们要确保消费者和员工的安全,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 青岛金狮广场总经理张继宁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非常时期,为保证顾客及员工的健康安全,百盛青岛区域的金狮广场、青岛百盛万象城店、中山路店根据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防治措施,每日坚持高频严谨的消毒工作、做好室内通风管理,为员工和到店的顾客测量体温,对不带口罩的顾客进行劝阻,配备免费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等物品等措施以保障顾客、租户及工作人员的防疫安全,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心安全的购物环境。在做好防疫安全工作的同时,金狮广场克服重重困难,保障民生商品的正常供应,确保价格稳定,为地区的社会经济秩序稳定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
     “疫情发生之后,部分民生产品的进货成本提高,商品运输困难。但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到保障供应、稳定价格。同时,我们还自查无接触的餐饮外卖所有食材,进行溯源报备。我们承担起了商业企业应尽的一份社会责任。尽最大努力按照要求防控疫情,把每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张继宁表示。
拓展营销模式 做好深度服务
         疫情下对实体经济有非常大的冲击,虽然到实体店体验和消费的人少了,但消费需求依然存在。据统计,金狮广场的会员已达到27万,做好这些顾客的服务在此时尤为重要。
2016年开业当年,LION MALL金狮广场就搭建了自己的微信社群。有实体商业做背书,通过一场场营销活动,LION MALL的粉丝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兴趣团队,潮人社区群、美妆社区群、新手辣妈群、高端会员群等等。

      为了满足社群消费者的生活所需,疫情发生后,金狮广场组织商户依托商场现有的会员流量,帮助品牌迅速拓展出200余个专属社群,利用线上直播等形式与顾客进行推介互动。同时与顺丰洽谈专车配送,本地一小时到达,省内次日到达,书写安心专属心意卡片。在会员粉丝群里不仅仅是对新品的推广和服务,通过推荐一些穿搭、护肤窍门,更多的是向消费者传达一种时尚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特殊时期,我们想通过线上的各种渠道和沟通方式告诉消费者,我们一直都在他们身边,即使不能够见面,也可以有贴心的服务,我们一直在向消费者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张继宁说。
       对于疫情过后消费者是否会更倾向于线上消费习惯的问题,张继宁表示,“未来,一定是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最终目的是通过新的形势和新的业态让消费者更加便捷和形象的了解需求以及可能满足需求的消费场所,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体验更具吸引力,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转自:中国商报 陈虹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