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受邀参加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2020-08-3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8月28日-30日,正值亚布力论坛20周年之际,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青岛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大考下的中国企业”,将聚焦“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大健康”“全球化”等重点领域,为青岛加快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助力。


 
     当前,新冠疫情对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运转的冲击,让企业面临生死考验;逆全球化思潮的兴起,又让企业对外贸易与国际化充满不确定性;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更考验企业的智慧和能力。如何应对这场大考,事关企业存亡,更关乎中国经济发展。而回望中国经济发展历史,梳理百年企业发展历程,我们会看到,改革与创新、开放与合作,成为每次渡过危机的法宝,也成为再次腾飞的基石。而我们也相信,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合作共赢将使这次大考成为一个契机,让中国企业乃至中国经济再次起飞。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自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坚持正能量、建设性、创造性,是企业家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将继续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为国家振兴,人民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30日进入第三个议程日,本次论坛主题为消费论坛-提振消费,给美好生活添彩,与会嘉宾就在压力中突破“青年论坛”、守业与创业“企业传承论坛等进行了精彩讨论;正略集团创始人赵民、白领时装董事长苗鸿冰、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天明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姜明、阳光印网创始人张红梅、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董事长王占刚、君智战略咨询联系总裁徐廉政等专家学者等在会上发表观点。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大考之下,企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要机制灵活、善于创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作为岛城5A级社会组织,要积极相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以及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举措,与企业共同发展,扎实基本功,帮助企业提高自身素质,在不断变幻的经济形势下,成为时代领跑者,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