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 商业联合会(总会)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

2020-10-1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10月13日,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总会)第二十三次联席会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城市创新发展思想峰会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召开,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商务局局长常志卷、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郝平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出席会议。


 
    姜明会长在联席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分析了今年全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服务业和内需消费对国内经济增长、提升就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和作用。并指出石家庄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政策和金融开放的城市,是被国务院定位为“重要商埠”的省会城市,发展机遇不断叠加,尤其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的建设,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蒋文红副市长致辞欢迎各中心城市商联会代表来石家庄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联席会议,使各位来宾能够全方位、深层次地了解石家庄,共同感受石家庄的良好营商环境,共同分享石家庄的无限发展商机。
 

 
    会上,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代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做工作汇报。他指出,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主动带领会员企业担负起社会责任,号召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助力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转型,鼓励抱团发展;继续做好诚信企业评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举办会员日活动以及项目招商发布会,搭建会员企业交流平台,实现共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商协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借助本次联席会议,学习其他经济中心城市的先进经验,互相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实力以及办会质量。
 


 
    参加会议的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的商联会会长、秘书长分别就各地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如何组织商贸流通行业防控疫情,保市场保供应的先进经验;消除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刺激消费的新举措;创新经营模式,助力消费升级;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创新转型、提质增效的措施与经验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学习其他商协会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各商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中商联副会长刘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地商联会继续搭建好为行业为会员服务的各类平台,以服务为宗旨,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为企业服务,当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凝聚起行业各方面力量、资源、人才,为商贸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联席会上,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与太原市商业联合会举行了交接仪式,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定于明年在太原市举行。
 
     10月13日晚,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城市创新发展思想峰会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召开。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明辉代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致晚宴欢迎词,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诚挚的欢迎。石家庄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在致辞中讲到,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城市建设“一号工程”,立足于这座城市的原点,作为城市的会客厅,最能够将百年石家庄历史沉淀的记忆与现实发展的力量展示出来,同时将石家庄的文化魅力和城市精神传递出来。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总会)会长聚首在这里,希望把中央商务区的宏伟规划信息带回去,让一些大企业来这里投资置业,为石家庄未来的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会议期间,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的商联会(总会)的领导还参观考察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塔元庄,石家庄与正定夜经济,更加了解石家庄、关注石家庄,大家表示要整合资源,助力石家庄经济建设发展。


    通过本次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以“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的决心,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号召,提高自身实力,不断突破,继续完善服务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与会员企业实现共创共赢;关注企业动态,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在后疫情时代,突破壁垒,披荆斩棘,探索商业新模式,与会员企业共同奋勇前进,助力青岛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