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参加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主席团秘书长座谈会

2021-01-08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7日下午,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主席团秘书长座谈会在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总部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听取了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市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秘书长张守鑫主持,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的19位主席团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杰以及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监事王芸,市发改委市场处处长程强,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主席王端瑞、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青岛市建筑业协会、青岛市温州商会、青岛市浙江商会、以及青岛市江苏商会等商协会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联盟做好全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动员全市的商协会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市委、市政府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指出,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是持久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方法和路径选择,商协会在营造城市发展氛围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联盟内各商协会在2021年要更加积极地在经济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让青岛的企业和企业家更加活跃起来,让市场更加活跃起来。联盟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通过品牌宣传和举办重大活动等方式提升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和企业项目,依靠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推动商协会联盟可持续发展。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在会上发言,他说,青商联每年进行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诚信企业评定,意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使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提高诚实守信意识,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诚信管理体系,从而促进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有165家市级诚信企业通过认定授牌,并有7家企业获得全国3A级信用企业称号,赵会长表示希望此项诚信建设活动能够在总会联盟的支持下,得到更大的推广和合作。今年商联会将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为加强全市商务服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加快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商务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全市商务服务水平,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也希望得到市有关部门以及相关协会和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组建的青岛市互联网营销协会,顺应网络时代,继续举办青岛市短视频大赛,将时尚青岛、美丽青岛得到充分的展现。我会取得了国标委认定的企业团标制定资质,青商联将为有需求的企业进行行业标准的制定,更有利于企业做出特色,做出标准来向全省全市推广,增强企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青商联在职业教育和岗位培训方面的工作也在不断推进,将分别与职业培训院校和相关企业联系,加强合作和对接,优化了就业岗位,也减少了人才浪费,实现企业用人方和就职方的共赢。市商联会将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扩大商联会影响力。我们将积极搭建信息交流平台,通过会员交流活动、参观考察、专题论坛、招商项目发布会等形式,助力会员企业之间资源对接,促进强强联合,实现共同发展。
 
      会议确定,联盟2021年将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搭平台。联盟将围绕十五个攻势及“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目标,努力汇聚青岛各行业协会商会的优质要素资源,共同助力青岛工业互联网用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强平台、做优生态,实现跨越发展。
      二是“走出去”。联盟将开展与上海、深圳及海外知名商协会之间的密切交流互动,加强互访和友好合作,主动担当“将青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这一战略目标的坚定践行者。
      三是“引进来”。联盟将与各主席团单位、成员单位携手,充分整合行业协会商会资源,坚持以商招商、招商引资,以才引才、招才引智,尤其围绕区域重点发展产业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引进企业和人才,努力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商协会联盟“双招双引”新模式。
 
    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由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与市社会组织总会共同发起设立,目前共有115家岛城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协会商会加盟。旨在团结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实现共享信息、共闯市场、共谋发展的同时,围绕并助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中心任务目标,共同促进岛城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青岛市商协会合作服务的第一平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