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参加市发改委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

2021-03-1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3月11日,青岛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为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听取2021年1-2月份各行业领域经营情况以及对全年走势的预判,在市级机关办公中心会议室召开关于部分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孙杰主持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应邀参加座谈,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建筑业协会、市汽车行业协会、市旅游协会、市餐饮协会、市船东协会、市道路运输协会和市海洋渔业协会等。

       座谈会上,市商联会赵会长首先发言,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把握年初的经济运行形势,有利于企业开展全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经济计划。目前,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目前有600余家会员企业,涵盖各行各业,既有传统商贸企业、外贸金融业,也有房地产等行业;既有国企,民企,也有股份制企业,覆盖大中小微型企业。我会选取了利群集团、利客来集团、丽达集团、海信广场、青岛疗供配送中心等大型商贸类企业,万达商贸集团等跨境贸易类企业,在1-2月的相关数据,并进行了商贸流通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以及对全年走势做出了预判。会上,赵会长代表企业提出一系列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寻求政府给予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比如:企业减负政策、加大力度整治资本无序的社区团购、加快平台型经济反垄断政策执行、拉动“夜经济”发展、制定更为优惠的招商政策、给予物流配送企业路桥费补贴等方面建言献策,作为政企之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有责任和义务为企业发声,为青岛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孙杰主任总结道,各商协会在青岛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政府提供重要企业的信息和发展现状,也使政府可以制定相应政策,鼓励和支持经济体的发展。随着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完善、消费环境有所改善,居民消费信心和消费意愿仍将稳步回升,经济会得到进一步的增长。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考虑到经济运行恢复情况,预期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所以今年经济恢复情况比较乐观,经济有望重回增长轨道。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青岛要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深度融入强大国内市场,推动消费扩容提质,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希望青岛各商协会在新经济形势下,做好做强平台经济,助力“十四五”开局之年!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