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山海相连 携手“黔”行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赴贵州扶贫考察

2021-04-0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3月27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带领部分会员企业共19人前往贵州,参加由贵州省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贵州省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产品推荐启动活动,同时进行实地考察和企业对接,推动扶贫协作和商业领域合作深入开展,也为青岛市对口帮扶进行落地实践。

       此次活动在贵阳饭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贵州省副省长李睿主持。
       省委副书记蓝绍敏致辞并作重要讲话。他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做好农特产品产销对接,需要从小生产加工向规模化生产拓展转变。贵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质量为本、市场为基、品牌为先、机制为要,生产最绿色的农特产品,打造最一流的营商环境,擦亮最优质的黔货招牌,实现最长效的合作共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生态特色食品产业联席会议召集人卢雍政就16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进行集中推介。他说,贵州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发展蔬菜、茶叶、水果、马铃薯、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优势和潜力,是全国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介绍,作为我国商业服务业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与推动商贸流通领域和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商业贯通城市乡村、对接生产销售、融合线上线下,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以贵州生态美食品,吃出健康好味道为主题,这是疫情以来贵州组织的一次较大的经贸类活动。活动邀请了中石化、北京物美、阿里巴巴、百胜餐饮等在内的150余家企业参加,遴选出的高成长农产品(食品)深加工企业,与国内160余家渠道商、销售平台、品牌培育商参与当天的产销对接,达成上百个合作协议,助推“黔货出山”。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琳参与了现场签约,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疗供配送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健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青岛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等有关会员企业也分别派出代表参与了本次现场推介。
       目前,贵州的肉制品、茶叶、辣椒、火龙果、刺梨、马铃薯、荞麦、蓝莓等农产品种植规模较大。2020年,贵州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完成产值1400.85亿元,同比增长12%。贵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领导在推介中表示,接下来,贵州将以生态特色食品为抓手奋力推进“生态大保护”,为食品产业发展创造干净无污染的环境;以生态特色食品为抓手持续做强“生态大品牌”,让绿水青山成为贵州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幸福不动产”和“绿色提款机”;以生态特色食品为抓手奋笔书写“生态大文章”,通过大力发展绿色制造业,带动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绿色金融业全面协同发展,促进综合价值的最大化。通过此次推荐活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根据贵州产品优势进行深入对口合作,提升消费扶贫,帮助贵州“黔货进青”。
 
       当天下午,赵玉利带领部分参会企业到达贵州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学习活动。抵达五福坊有限公司后,首先参观了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的品牌门店——“黔五福”,并对店内产品进行了一一了解。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平做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相关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相识,紧密与青岛的联系,并在将来产生交流合作。赵玉利会长表示,贵州与青岛始终保持着紧密关系,很荣幸能够来参加本次活动,感受到贵州省对于本次活动的重视,青岛商联会也积极响应,根据活动的要求筛选出近20家企业前来考察洽谈。在经过对五福坊的访问了解后,对企业的发展和成绩表示敬佩,希望将来能够有更深次的合作,打开贵州与青岛及山东的销售通道。随后,青岛疗供配送中心董事长李风亭,利群集团采购中心总经理助理叶乃贵,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金生、卜繁军,分别结合自身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欢迎王怀平董事长带队到青深入洽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