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关于评选青岛市联合会优秀店长、岗位标兵等各类优秀活动的通知

2019-09-20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为不断增强全市会员单位的品牌意识、创新意识、工匠意识,树立典型,推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水平,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市商业联合会在连续七年开展评选青岛市商贸流通服务业优秀店长、经理、岗位标兵活动的基础上,决定在会员单位中开展评选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岗位标兵、优秀副会长、优秀常务理事、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突出贡献奖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评选范围、条件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会员单位中大型商场(超市)及酒店(饭店)店长(经理)、其他行业会员单位总经理、部门经理;生产企业中下设车间或部门的一线主要负责人。
(二)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责任感,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管理水平高,爱岗敬业,诚信经营(生产),精细管理,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经济效益好,圆满完成本企业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综合业绩突出,在本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在同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
5、环保、安全意识强,评选期内未发生环保、安全、   质量等事故,无影响企业声誉行为和违法乱纪现象;
6、本岗位工作两年以上。
    (三)推荐名额:
  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视企业规模原则上每个会员单位可推荐1-2名(具体分配名额另行下发)。
二、岗位标兵评选范围、条件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会员单位的一线职工。
(二)评选条件:
1、职业道德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廉洁自律,无私奉献,扎根基层,坚守一线,为满足不断变化、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作出突出贡献;
3、业务技能高,刻苦钻研,有过硬的技能水平;
4、在技术开发、研究、推广和应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5、服务质量好,热情周到,顾客满意度较高;
6、经营、生产业绩好,在同行业中业绩优良;
7、安全意识强,评选期内未发生各种责任事故;
8、从事本岗位工作两年以上。
    (三)推荐名额:
  每个会员单位可推荐1-2人(具体名额另行下发)。
三、 优秀副会长、优秀常务理事评选范围、条件及名额
(一) 评选范围:市商联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
(二) 评选条件:
1、    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无违规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2、    按时缴纳会费,积极参加商会活动,并对商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三) 名额:
根据评选标准将评选出优秀副会长单位、优秀常务理事单位各10名。
四、 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评选范围、条件及名额
(一)  评选范围:市商联会会员企业
(二) 评选条件:
此项评选是与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丰富购物节活动内容,进一步拉动消费,提升商家服务质量,营造诚信经营市场氛围,在购物节原有基础上,针对岛城各大型商场,进行“销售十佳单位”和“优质服务十佳单位”评选活动
1、“年度销售十佳商场”
根据年度年度销售总额、年度利税总额为参考依据,以销售总额数据为准,进行排名,评选出“年度销售十佳商场”;
2、“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
(1)依法经营,不违法乱纪;照章纳税,不隐瞒逃漏;公平竞争,不欺行霸市;货真价实,不掺杂使假。
(2)诚信为本,守法经营;明码实价,不哄抬物价;在诚信经营方面有新做法、新理念。
(3)以顾客为中心,服务周到热情,使用文明用语,重视个性化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4)处理客户投诉专业效率,职责分清,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切实解决顾客需求。
(5)内外环境清洁整齐,无脏乱差现象,卫生管理制度健全,提高进店体验满意度。
(三)名额:
根据评选标准,评选出“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各十名。
五、 突出贡献奖评选范围、条件及名额
(一)  评选范围:市商业联合会会员单位
(二)  评选条件:
1、    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无违规违纪行为,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2、    按时缴纳会费,积极参加商会活动,并对商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3、    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    对行业发展、社会经济做出过重要贡献。
六、评选组织程序:
 (一)组织发动: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发动,在员工中广泛开展争创优秀             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岗位标兵活动,激励员工的参与意识,形成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氛围,以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企业自身要积极参与优秀副会长单位、优秀常务理事单位、“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的评选,提升企业形象,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二)单位申报:
各会员单位按照评选条件和配额原则,在本企业评选的基础上向市商业联合会推荐“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岗位标兵”、“优秀副会长、常务理事”、“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候选人名单以及企业名单并填写申报表,其中主要工作业绩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推荐名单请于规定时间(2019年10月12日前)报送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三)评 审:
   市商业联合会对各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组织评委对候选人及企业进行考察、了解,并召开评委会审定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岗位标兵、优秀副会长、优秀常务理事、“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名单。
      (四)公示: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评委会审定的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岗位标兵、优秀副会长、优秀常务理事、“年度销售十佳商场”、“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结束后,确定最终人选。
      (五)表彰奖励:
    召开全市表彰大会,向获得“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优秀店长(总经理)、经理、车间主任”和“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岗位标兵”“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优秀副会长”、“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优秀常务理事”、“青岛市年度销售十佳商场”、“青岛市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颁发荣誉证书,给予必要的物质奖励;并建议荣获个人荣誉的员工所在企业给予晋级或其他奖励。
七、评委会组成人员:
    评委会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及有关会员单位分管领导组成:
主任:赵玉利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成员: 
曹莉娟  利群商业集团监事会主席
杨勋先 青岛利客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张丽丽 青岛维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姜玉鹏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于  波  银和金融押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悦明 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金生 青岛金楷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崔言民  青岛大学成果转化中心主任
杨  明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附件1:
优秀店长申报表

附件2:
岗位标兵申报表

附件3:
突出贡献奖申报表

附件4:
优秀副会长、常务理事申报表
 

附件5:
年度优质服务十佳商场申报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