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简介

2019-04-2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徐恭藻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


赵玉利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是2003年1月16日经青岛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是青岛市从事商贸流通服务业、金融、地产、制造业等企业和相关行业协会、其他类型的中介组织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现有会员单位700余家,其中行业协会会员14家,基本覆盖了全市商业、服务业的各行各业,涵盖了多种经济成分。本会接受中国商业联合会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具体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协助政府实施流通服务行业管理,承担行业协调职能,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推行行业管理,开展行业自律,为提高现代服务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青岛市商贸流通服务业的发展而努力开拓,创新进取。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 一 )组织全市社会商贸流通团体、企业和个人,凝聚行业力量,发挥群体优势。
 ( 二 )协助政府指导全市流通服务业等各行业协会和企业,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搞好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开展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流通服务业、金融、地产、制造业等行业情况和问题,提出政策性建议;协助政府制订有关行业法规、规章、行业规划及政策措施,积极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参与制订、修改本行业各类标准,包括质量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服务标准;组织推进标准的贯彻实施,开展行业检查、行业评比工作。对不符合质量标准及其他标准的产品和企业,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监督整改,以至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妥善处理。
(五)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行业内重大的投资、改造、开发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前期论证;推荐行业内的高新技术产品、名牌产品,组织行业技术成果的鉴定和推广应用。
(六)维护行业利益,协助政府搞好反倾销及市场调查,协调贸易纠纷,促进公平竞争。
(七)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代表会员与政府协商对话,向政府和相关方面反映会员的合理意见、要求和建议。
(八)负责行业统计,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发布,组建行业技术与信息网络,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市场信息、产业政策、经营策略和科学技术等服务。
(九)组织主办各类展览会、博览会,帮助会员企业开拓新的经营领域和流通渠道,协助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经营管理方法和资金,促进企业的现代化。
(十)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团体和机构的联系,收集国内外的相关信息,广泛开展经济、技术、贸易的交流与合作,帮助会员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为会员企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促进企业参与国际大流通。
(十一)协助组织各行业协会开展职业培训工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持。
(十二)开展非盈利性的实体。
(十三)完成政府委托、交办的各项任务。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肩负着组织和指导全市流通行业、金融、地产、制造业等企业和相关协会、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促进流通服务业等各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诚心希望青岛市各行业协会、学会,各经济成分的流通服务企业以及金融、地产、制作业、工业企业等加盟本会。我们将在改革中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积极创新,努力为商业发展再立新功,欢迎广大企业和有识之士关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并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我市流通行业企业经济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