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优化诚信企业建设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4-03-28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3月26日,为提升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影响力,进一步加强诚信企业建设工作规范化运作,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邀请青岛市发改委、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就优化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玉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赵会长首先感谢各部门多年来对市商联会在诚信企业建设工作上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并将近年来在诚信企业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简单总结。他提到,国家非常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诚信建设是市商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我们服务会员的抓手。诚信建设工作已经坚持了20年,在新的阶段,我们希望诚信企业扩大覆盖面,从标准化、树立权威性等方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让这项工作有新的突破,取得更好的社会效应。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就做好诚信建设工作和信用体系等方面提了意见和建议。他们首先对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在诚信企业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鼓励要一直将此项工作延续下去。对赵会长提出的完善规范诚信企业标准化管理表示赞同,目前,涌现出很多新兴领域,要根据市场变化,扩大范围,根据不同的行业制定出更加全面、更加规范的标准,同时也要加强应用场景的赋能,将助力企业发展落到实处。各部门也会给予在宣传发动等方面的支持,共同推动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积极采纳各部门提出的宝贵意见,将诚信企业建设工作各个环节优化升级,创新举措。为打造青岛市诚信兴商营商环境、完善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