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卢翠荣

2019-05-07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卢翠荣:带领福兴祥创新升级打造青岛生鲜样板

    福兴祥物流集团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跨地区、全品类、专业化的品牌代理运营和商业物流仓储配送企业。2017年公司实现商品配送额68亿元,被评为“4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国家标准试点企业绿色仓储与配送标杆企业”,“青岛城市共同配送重点企业”、“全国商贸物流标准化行动重点推进企业”“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中国城市配送品牌企业”,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乃至国内规模较大、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商贸物流企业之一。

    卢翠荣,女,中共党员,现任福兴祥物流集团总经理。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较高的业务素质,她带领团队埋头苦干,钻研技术,为物流中心的自动化改革和创新、物流流程的优化和提效,以及物流系统的研发做出了突出贡献。卢翠荣同志先后被授予“金链奖”中国冷链杰出女性、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2018上合峰会”二等功等荣誉称号。卢翠荣同志在企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加强技术应用,控制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
    为加强科学管理,计算机工程师出身的卢翠荣同志和研发团队一起上线了自主研发的物流系统,实现了系统内所有计算机的联网运行,实现了供应链的整合。又带领物流中心建立了库存定时考核系统和自动补货系统,实现了现代化、自动化办公。有效降低了资源损耗,提升企业效益。
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智能车辆管理,卢翠荣同志全程指导福兴祥物流的车辆管理系统的开发、研制和调试工作,对物流中心车辆运行成本的控制有了极大的帮助。
构建农超对接模式,实现肉菜追溯,打造青岛生鲜样板
    为保证消费者购买到高鲜度、高品质的的生鲜产品,平抑物价、让利消费者,对此,卢翠荣同志和采购员一起到田间地头、到蔬果的生产基地察看,研究市场信息,选择优势基地,并与莱西、平度、即墨等山东半岛果蔬主产区以及广东、广西、海南、新疆等全国水果主产区的生产基地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庞大的采购网络,通过“农超对接”模式,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增加农民的收入,解决农民卖菜难的问题,同时让利消费者,使消费者能购买到新鲜、实惠的生鲜产品。
    为了更好地做好食品安全的控制,实现食品流通过程的可追溯性,在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卢翠荣同志于2012年年底带头完成了以福兴祥物流为主导的利群集团肉菜追溯系统,成为青岛市首批肉菜追溯系统建设试点企业之一。
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物流板块结构调整
    卢翠荣同志先后主持规划设计了一、二期常温物流中心、文登物流中心、李沧物流基地、胶州物流三期生鲜加工配送基地、药品物流中心,完成了山东半岛的布局,全方位发展,为利群集团的商品存储与配送提供了极大的支持,给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2019年卢翠荣同志又主持规划设计了利群集团胶州粮食物流(产业)园区项目,该项目集粮食仓储、冷链物流、物流运输、粮食及加工、质量检测、电子商务为一体,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山东领先、服务功能强、辐射全国的综合性粮食物流中心、加工中心及信息服务中心。项目建成有利于完善地方粮食储备调控体系,保障粮食安全,有利于带动就业,起到保稳定的社会责任。
    “杰出来自平凡,平凡熔铸杰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卢翠荣同志将秉承“真诚、迅捷、高效、卓越”的服务宗旨,本着“用心去做,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开拓经营,搏击商海,为推动物流行业发展、推进齐鲁经济繁荣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本版撰稿  记者 衣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