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于丽丽

2019-05-08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中德商通:中德贸易新桥梁 
    走进年末第四季度,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对德贸易平台——中德商通又开启了新一轮“备战”,让更多“德国制造”的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中德商通成立于2013年,是中德生态园搭建对德国际贸易合作的交流平台,其使命在于深化中德贸易领域的国际交流,推动园区与德国建立立体化合作。中德商通与近百家德国(欧洲)企业建立了紧密联系,并协助50多家德国(欧洲)企业将其品牌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在国内建立营销体系。自成立以来,中德商通销售额实现逐年翻倍增长,从最初的几百万年销售额,到2020年已突破10亿元。
 
关于产品
    中德商通对外合作伙伴百余家,诸多为德国(欧洲)的知名品牌,如德国日用品超市巨头Rossmann、德国知名啤酒集团碧特博格、弗林博格、科慕堡,德国家居排名前三的维曼集团、德国医学皮肤护理产品的第一品牌施巴等,其在各自所属行业内享有极高的声誉与知名度。产品以“德国制造”为主,荣获欧洲的有机认证、环保认证及其他各项奖项。中德商通最大的优势在与国外厂家及品牌方直接建立联系,拥有一手货源,不与中间商进行合作,一是确保产品质量,二是享有优惠价格,三是可与品牌方共同进行国内市场规划,在产品的售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保持连贯性与可追溯性。
 
关于业务
    中德商通专攻运营7年进口贸易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面服务:①开发一手货源,引进国外优质产品;②提供专业的物流仓储配套服务;③根据品牌特点分区域布局全国经销网络;④以专业的电商运营团队代理运营跨境模式及一般贸易线上店铺;⑤通过参加全国大型专业展会进行品牌营销推广;⑥提供市场反馈与售后支持,提高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中德商通目前包括一般贸易、跨境电商、大宗贸易、进口建材四大板块。2014年,国内市场从零起步,经过多年的市场探索与开发,一般贸易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已覆盖全国90%以上地区,趋于规模化发展。尤其是酒水业务在国内北方酒水行业排名跻身前三,具有较大影响力。2016年跟随时代脚步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目前运营的Rossmann海外旗舰店和sebamed海外旗舰店为天猫国际KA卖家,奠定了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品牌旗帜地位,建设中德跨境贸易服务平台,打造“一仓一店一平台”综合服务体系,带动区域跨境产业繁荣发展。2019-2020年随着公司发展,新开拓进口建材及大宗进口业务,进一步丰富业务形态。
    作为广交会德语展区唯一官方授权合作方,中德商通连续6年参展获得好评,并于2018年第123届春季展会荣获“最佳国际营销奖”。此外,连续两年参加中国进口博览会,通过展会为后期业务开拓提供了新的机遇。
 
关于责任
    面对突发的全球疫情局面,中德商通立足优势聚焦发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协助政府采购口罩,满足了40余家企业的复工需求。后期在海外疫情爆发的时候,协助德国政府方面对疫情较重地区的品牌合作方进行口罩的慰问输送。
 
关于发展
    “中德商通”建立八年以来,在积极促进中德企业的交流合作方面做出了一点成绩,这源于我们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能够为双方提供最优质与贴心的服务:包括协助德国企业入驻中国市场、协助德方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物流和产品定位、提供产品的展会支持、通过市场推广使德国产品深入中国市场、提高德国产品知名度、自始至终悉心维护与德国企业之间的关系以达成亲密合作。中德商通本着对外方企业和国内消费者双重负责的态度,用心引进每一种产品,并对产品的使用与销售情况做出第一时间的反馈建议,得到了国外品牌方、国内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致信赖与好评。 
    未来,中德商通将进一步拓展业务模式,融合国内外政府机构以及企业品牌的多方力量与资源,实现从单一的进口商、运营商向德国产品集聚平台、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转变的华丽升级。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