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谭英俊

2020-11-03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以高度负责 专业细致赢得品牌信赖
    专访青岛圣堃传媒总策划人谭英俊
 

 
    从参与“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核心区域会场服务,到“APEC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理事会年会”主会务;从2018“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项目到“博鳌亚洲论坛青岛能源资源圆桌会议”;从连续八届的“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到《青岛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改革开放40周年青岛旅游专题片》,青岛圣堃传媒作为宣传策划、设计、影像方案及设备布局的商榷、会议核心区域会场的服务与执行,全力参与和见证了青岛乃至山东重大国务活动的每一个重要瞬间,青岛圣堃传媒总策划人谭英俊为亲历每一场活动而感慨和荣幸,他表示,随着中国国力和青岛在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每一次当世界的目光聚集在青岛,高端会议、会展的指针定格在青岛,圣堃传媒北辰都会勇挑重任,以诚信、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和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工作理念,保驾会务所必须的相关“策划、设计、指挥、实施”任务,交上让各级政府和领导满意的答卷。
 
强势腾飞 重大项目成就辉煌
 
    青岛圣堃传媒是一家专注于会务活动、文化宣传、策划设计、会展广告、品牌创作及影视传媒为一体的企业。企业下设有青岛圣堃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青岛方圆永佳传媒有限公司、青岛华悦众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企业专业从事于各类政府会务活动、策划设计、企业宣传、会展广告、公益专题、品牌创作、影视媒体等领域的相关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前沿的设计理念、专业的服务精神、完善的策划平台、经验丰富的团队、精湛的技术、完美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一步一个脚印的去经营和创新企业的发展。
    作为青岛圣堃传媒的总策划人,有着十余年丰富行业经验的谭英俊,不仅经历了公司的一步步扩展和前进,也见证了青岛会展行业的发展变化。他回忆说,在圣堃传媒十余年发展历程中,有许多里程碑式的事件和意义重大的项目,对公司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也让公司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凭借可靠的质量、专业的实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了业内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如参与并服务了“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核心区20多个会场的策划设计及项目服务、技术支持等;策划设计了2019青岛市政府出版的“把青岛带回家”宣传画册;参与并服务了“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北京发布会的策划设计及现场执目服务;策划、设计并服务了“2014 APEC 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工商理事会年会”在青岛项目的实施;策划、设计并服务了“2011博鳌亚州论坛青岛圆桌会议”全部项目的实施,此次项目为“博鳌亚州论坛”会议首次离开博鳌原址在青岛举行;策划、设计并服务了2008—2015年连续八届的“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全部项目的实施;策划、设计并服务了国际顶级、高端、大型的创意设计活动的“2012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全部会场项目的实施;2018“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项目全程的拍摄及视频编辑制作;策划、编辑、制作《青岛市旅游形象宣传片》视频、宣传PPT等;策划、编辑、制作完成青岛旅游形象宣传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厕所革命》等专题片的项目;第26届、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广告宣传视频的编辑、制作……
 
细节制胜,高效团队赢得信赖
 
    “品牌是一种无言的承诺,如何通过潜移默化的品牌气质形成品牌印象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谭英俊介绍,“公司以高端会务、策划设计、大型活动、文化建设为主要服务对象,品质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公司的服务与发展,始终坚持‘品质至上’的宗旨,以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全面周到地为客户考虑。”公司以前沿的设计理念、专业的服务精神、完善的策划平台、经验丰富的摄制团队、精湛的后期技术、完善的全程服务,在多次服务保障重大活动的实践中,形成了整套的服务经验,能够充分诠释客户的意图在业内得到了较高的评价,以首善一流的圣堃标准去创造“青岛服务”的品牌。
    高端大型会议是一项非常系统、繁杂而重要的工程,往往需要提前数月甚至半年、一年来筹备,在谭英俊和团队队员们看来,其紧张程度甚至煎熬都是不言而喻的,“在一项重大活动期间,大家都要承受体力、精神、心理的巨大压力,往往活动中整整一天都不能喝水,技术人员尤其要反应快、上手快,熟练掌握操作技巧,在台上一秒钟都不能耽误、不能出错。”每一场工作结束后,谭英俊都会率领团队进行深度复盘和详细的总结报告,他指出,正是因为严谨的工作态度、强大的技术力量、高度责任心、细致观察、及时应变处置和团队运营,才会让他们圆满完成一项项工作。每一场会议的流程细节要精确到分秒必争,前期的策划,现场执行的流程、音乐、灯光、主持、音响、摄像以及后期等每个环节,都要确保万无一失。“还记得有一次会前准备期间,我观察到由于会议地点所在的会场是新建成的酒店层高较低,大量灯光从三个方向照射到会场中心,高热源集中到了会场房顶,一旦长期持续高温会有可燃的风险,便立即协调组织方、会场场地管理负责人,调整和提高空调方向和风速,最大限度的降低最高空中的温度,增强空调流量,使其避免有可燃风险;还有一次高端国际会议中,来自美国的主讲嘉宾自带的设备出现故障,所有演讲资料均在其中,现场无法实现继续演讲的机会。为了不影响重要嘉宾正常发言,我方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调试工作人员,在嘉宾就座前蹲在地上整整20多分钟,最终将设备调试成功,演讲结束后,这位嘉宾执着的找到们,拥抱、握手、合影,表示感谢。这位嘉宾就是时任的美国工业协会的会长(这一句加上会长是否合适呢?请指导)……。正是因为有高度负责、专业细致、精湛技术、优质团队的现场执行和服务,赢得了客户对我们‘一切以主、全权支配’的信任态度。”谭英俊坦言,不管活动的规模如何,他们都会以最高标准来策划和执行,每每当一场活动圆满完成,就会有两种感慨就会涌上心头,即收获成功后的喜悦与成就感和期间非同一般的辛勤付出的酸甜苦辣。
    “公司是大家的,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这里是每位员工创业的平台、奋斗的岗位”,谭英俊介绍,他引以为荣的团队是有一支专业、年轻、专注、有梦想的团队。团队成员拥有多年的专业技术背景,拥有一流的技术和发展平台,平均年龄仅有26岁,充满了朝气和创新精神,工作中以无比专注的态度来做好安全、高效、完美的保障。“我们更是一支有梦想的团队,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因为一个共同梦想:做一家真正优秀的企业,为客户提供最可靠的技术,打造一流企业”。谭英俊强调,一流企业做标准,一直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化、服务化、技术精湛化 ”的思想建立起了一整套科学规范的管理体制,以此规范我们的工作,努力强化员工的技能与素质,打造一支专业、优秀的高端服务团队,高效、有序、精湛是公司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的基本出发点,进而提高公司的整体素质和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顺势而为 开放心态持续发声
 
    去年,为“搞活一座城”,青岛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高质量发展战役,打好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时尚就要有产业依托,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体育、文化、会展、旅游等产业发展。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曾如灯塔般照亮了青岛会展业的前景。而从2019年的数据来看,在青岛举办的展会也为其注入了强大的动能,更成为青岛建设“国际客厅”的重要成果。据官方数据,2019年,200多场国际性盛会在青岛举办,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万人参会,超过三分之一的全球500强企业在青岛投资设立313个项目。谭英俊相信,起势的“国际客厅”与“井喷”的会展活动,正在不断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市品牌加码。而作为“国际客厅”的重要窗口,“永不落幕的青岛会展”无疑将为青岛带来更多的资源——人才的涌动、资本的投入、创新思想的汇聚。
    “步入2020年后,受疫情影响,全国会展行业遭受重大冲击,我们公司整个上半年也几乎停止了所有会展项目。”公司顺势而为,在这一阶段及时调整公司部署,重点发展策划设计业态,以创新和品质打造了令政府和客户满意的一项项文化建设、文旅宣传、品牌设计等相关项目的策划设计工作。并不断思考“互联网+会展”信息化发展模式和新的展会场景,带领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系统学习和培训,“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多元文化与创新思想的汇聚,正是青岛聚焦‘时尚’的根本所在,而身处其中的我们每一份子,正是文化和创新思想的载体。”谭英俊说道。
    工作以外,谭英俊热心公益的态度和奉献理念也影响了他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他讲道,“人生不能只想索取,如果前辈们只想索取,不去奉献,那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不存在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时宣誓的承诺”。他一直践行着“做公益、做好事儿是丝毫不求回报的”,因此,他经常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默默无闻地与公益团队一起做着帮助智障儿童、关爱服务老年人、为贵州山区捐助课桌等一系列不求回报的公益活动,并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承办了2015-2018连续三年的“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各项重大活动、仪式、会议等项目的策划、拍摄、编辑制作;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狮子联会影视公益作品大赛“公益宣传片类”评选全国一等奖;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狮子联会摄影作品大赛“人物风采类”全国一等奖等荣誉。
    时代潮流、核心技术和创新思想一直在滚滚向前,谭英俊率领青岛圣堃传媒团队一直在砥砺前行;秉承社会责任,做有责任感的企业,他始终不忘初心,成就员工、成就客户、成就品牌!  
本版撰稿  记者 杨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