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受聘为青岛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2021-11-24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11月23日上午,青岛新经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暨海创汇·第五届全球创业创新生态峰会在崂山区顺利举办,本届论坛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局高善武局长主持,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崂山区政府区长王锋等有关领导、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朱培吉副市长为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瑞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于瑞升、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等27名青岛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依次颁发聘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据了解,这是青岛市首次专门聘任民营企业家作为市政府经济顾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家的重视。

企业家群体是城市发展中最具潜力和创新力的群体,此次受聘的27名企业家均来自于生产经营一线,为各自领域的精英翘楚,他们对当前企业的所需、所盼、所困有着更直接的了解、更准确的感受,有利于政府部门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更快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增强经济活力。

徐恭藻主席作为商业零售领域唯一的市政府经济顾问,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利群集团和他本人的认可。他曾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连锁业终身成就奖、“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山东省劳动模范”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自1992年进入利群工作以来,徐恭藻同志带领利群从一个营业面积不足1000平方米的小百货店,发展成为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大型商业集团,经营范围涵盖商业零售连锁、商业物流配送、酒店连锁、药品物流与药店连锁、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投资、金融等领域。2020年,利群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实现利税8亿多元,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前30强、中国民营企业前500强、青岛市百强企业前10强。

作为一家有着近9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利群集团始终以服务民生、发展经济、奉献社会为己任,保障民生用品的社会配送和持续供应。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徐恭藻主席将会以此次聘任为契机,积极履行市政府经济顾问的职责,为青岛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带领企业助推青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