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琅琊台集团酿酒公司获得“山东白酒行业十大金牌手工酿造班”荣誉

2021-12-2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日前,集团酿酒公司代表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白酒第三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并获得“山东白酒行业十大金牌手工酿造班”团队荣誉称号。酿酒公司薛玉坤获得“山东省轻工行业技术能手”和“山东省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双荣誉称号,并被推荐申报山东轻工行业首席技师。


        2021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白酒第三届酿酒职业技能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委员会、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及山东省白酒协会举办,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引导酿酒专业技术人才提升理论知识,提高操作能力,强化团队协作,从而推动和践行全省酿酒事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理念。

      本次竞赛由15位鲁酒企业酿造专家组成技能大赛专业的评委团队,按照《酿酒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技师)标准要求进行考评。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比赛,来自鲁酒骨干企业的36支参赛队伍,80余名技术能手在竞技场上大显身手。其中,琅琊台集团酿酒公司代表在竞赛中展现出实力过硬的酿酒技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山东省白酒行业十大金牌手工酿造班”荣誉称号。

     琅琊酿酒工艺在传承传统“老五甑”精湛技艺的基础上,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以高粱、小麦等粮食为原料,大曲为糖分发酵剂,经低温入池、缓慢发酵,手工装甑、固态蒸粮、科学拌曲,分层蒸馏、分段接酒、分级贮存等176道工序,酿造过程追求天然,充分依靠泥池老窖群、海洋微生物菌群、多轮发酵的自然作用,酒醅自然发酵,基酒自然老熟。工艺讲求“稳、准、细、净”,风格突出“窖香浓郁、绵甜甘冽、落口爽净、回味悠长”的独特个性。产品拥有独特的海洋生态健康因子架构和海洋酯类等生物活性成分,造就了中国海洋生态白酒——琅琊台酒。

     多年来,琅琊台集团坚持“为全社会和广大消费者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充分发挥微生物发酵核心优势,不断创新,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首位,瞄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消费者“喝得好、吃得好、用得好”,全面布局美丽大健康产业,实现琅琊台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