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 商业联合会(总会)第二十二次联席会议

2019-11-1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创新发展思路 构建新型商会

 
        金秋十月,恰逢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第22次联席会议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拉开帷幕。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参加本次联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副书记周京英、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任闵一峰、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等领导。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发表了讲话,姜会长分析了今年全国经济形势,阐述了服务业和内需消费对国内经济增长、提升就业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做出的贡献和推动作用。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解读了他对全国商联会组织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目前社会组织改革的大环境下,商联会组织应该以“服务、联合、创新、规范”为指导方针,“谋发展、促改革、强管理、兴业务”为工作思路,要强抓一支队伍、一张网络、一笔资产、一处房产、一批品牌,以及抓好工作的“十大服务体系”,中商联推出的这些举措为各地行业协会商会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市商联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代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做了工作汇报,他指出,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现在基本做到了企业家办会,市场化运作,会员单位达到近500家,而且来自于各行各业;青岛市商联会根据中宣部,商务部,中商联等18部委的文件,深入开展创建诚信企业信用评价活动,此项活动推动诚信工作上了新台阶,并且已经连续进行了16年,得到在场中商联领导和各商会领导一致的好评和赞同。在听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太原等商联会的发言,深受启发,对于借鉴这些好的经验以及指导好我们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尾声,交接仪式隆重举行,南京商联会周胡陶会长将承办印章交给了下一届承办方石家庄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浦,石家庄市正式成为第23届全国部分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的举办方,至此本次在南京举办的联席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联席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在赵会长带领下,充分展现了青岛商联会“创新发展思路,构建新型商会”的崭新面貌。在新形势下,应当抓住机遇,青岛商联会必将打造成为有活力、敢创新、有凝聚力的社会团体!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