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省社管局领导一行来我会调研

2020-05-15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收费,省社管局副局长李晓梅协同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市社管局局长王颖健等有关负责人于5月14日来我会进行相关工作调研。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就我会的基本情况、管理工作和涉企收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赵会长表示,市商联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360余家,涉及商贸流通、金融、外贸、物流、地产、制造业等各行各业,会员队伍不断壮大。我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为中心,定期组织项目发布招商等会员活动,对接需求,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发挥协调组织作用,在会员企业中开展诚信企业建设、岗位技能大赛、行业技术能手培训等活动;我会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坚持入会自愿、退会自由的原则,规范收取会费;疫情期间,我们组织了有关会员单位进行捐款、捐物,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帮助企业向上级反映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会员企业共同应对疫情;最后,赵会长针对行业协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突破传统模式,学习深圳商业联合会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让行业协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二是商协会要做好行业标准化建设;三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行业协会更多的政策支持,让行业协会和企业共赢发展。
 
       省社管局副局长李晓梅在听取汇报后,对我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要重视行业协会的作用,进一步规范管理,帮助行业协会持续更好的发展。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协会要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是岛城第一批5A级社会组织,我们要认真履行商会职责,发挥商协会的政企之桥作用,为会员企业打造交流服务平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