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应对疫情抱团发展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0-07-14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疫情发生以来,对各行各业均造成了巨大打击,为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突破困局,如何实现新发展,7月13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赴利客来参观,并举行了以“应对疫情抱团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利客来集团董事长李云敬、府新大厦总经理王新强、青岛金楷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生、银和金融押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波、青岛保税港区自贸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娟等20余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各会员企业通报了上半年的企业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业务量明显减少,利润大幅下降。应对疫情,部分企业通过减员降低成本,先保生存,再谋发展;商贸类企业则转换思路,通过进社区服务、直播带货等渠道带动销售。会上,各会员企业就如何在困境中实现新突破、实现抱团发展各抒己见。最后,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发表讲话,赵会长首先对2019年市商联会在诚信企业建设、技能大赛、组织会员交流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并将市商联会为应对疫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所做的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做了汇报;赵会长强调,受疫情影响下,市商联会更要为企业着想,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反映企业诉求,搭建交流平台,让会员企业们实现抱团发展,共克时艰。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举行,得到了与会企业的高度评价,对市商联会提供的交流平台以及为会员服务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不断探索新方向,提升服务品质,与会员企业抱团发展,实现共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