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诚信企业初评审核会圆满召开

2020-08-2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加强企业诚信守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企业要加强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重视信用经济、法治经济的有关要求。同时,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的精神,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全社会诚信守法意识;特别强调“各地要充分商会协会的行业自律和服务作用,在行业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经青岛市诚信企业评委会办公室、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研究决定,在今年各区市商务部门推荐的176家诚信企业当中,从各区市筛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分两个批次进行诚信建设初评审核。
 
 


西海岸新区、保税港区初评审核会
 
    本次初评审核会共分两个批次进行,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主持。参会人员有青岛市诚信企业评委会办公室领导、各区市商务局和区市商业联合会分管诚信企业建设的负责同志、副会长青岛金楷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生、副会长杨明、常务理事中国商报社驻青记者站主任陈虹余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德盛利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开拓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建通浩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华航检测认证(青岛)有限公司、山东青大泽汇(黄岛)律师事务所、青岛董家口经济区供水有限公司、青岛保税港区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康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澳邦量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彩立德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宏陆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利群集团即墨商厦有限公司、青岛海鸥福润达家居集成有限公司、青岛楼山消防器材厂有限公司、青岛康祥益食品贸易有限公司、青岛海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尚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夏之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山孚大酒店有限公司、青岛锦诚宏信实业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领导。参会企业涉及生产加工、食品、餐饮、电子科技、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呈现出多业态、多元化的特点。会上,赵会长简单介绍了诚信企业评选的流程、今年诚信企业申报的基本情况以及 17年以来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全面推进“诚信青岛”建设的号召,积极推进诚信企业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提升诚信建设的影响力。


市内三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初评审核会
       初评审核会由市诚信企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及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同志担任评委,针对企业资质信用、企业经营信用、企业服务信用、企业履约信用、内部管理信用五个方面的做法以及企业经营情况的汇报,现场给予点评;对参评企业在创建诚信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企业存在的不足给予指导性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通过现场互动,鼓励企业扬长避短,借助平台,相互学习,实现信息共享。参评企业和各主管部门对初评审核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市商联合搭建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让企业对自身诚信建设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通过本次初评审核会,帮助企业更加深入的了解诚信建设的流程,意识到诚信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鞭策企业对于诚信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对提升诚信企业品质起到了推动作用。最后,赵会长做总结性发言,他提出,由于受疫情影响,各企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营业额、利润额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市商联合会要在做好诚信建设工作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转型。我们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重视行业协会发展的有关意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新型商会,加大我市诚信建设力度,壮大诚信企业队伍,推动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