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0年度青岛市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0-11-1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0年11月11日,青岛市2020年度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丽天大酒店圆满召开。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监督执法局、市税务局等部门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玉利主持。


 
    首先,赵会长对2020年诚信企业评荐工作做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加强企业诚信守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我们根据中宣部、国家商务部等十八部委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多年来,诚信建设工作在我市持续开展,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从诚信企业评选组织座谈会,发动各个区市宣传和推荐企业参评,到开展初评审核会,督促企业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再到评委单位反馈信息,市诚信企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本着公平、公正、严谨、提升的原则,保障诚信企业评荐工作顺利推进。经过严格规范的评荐程序后,在申报的179家企业中,今年全市共有165家来自各行各业诚实守信、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的企业,符合申报条件获得市评委会通过,其他企业不符合行业规范自律管理标准,按照诚信企业标准一票否决制,不予以提报。通过的165家企业名单将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网站(http://www.qdslh.org.cn)公示7天。
 


 
    为加强评审力度,提高评审公信力和评审队伍建设,经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研究决定,聘请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周荣森教授、青岛大学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崔言民主任担任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专家评委。
 

 
    会上,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孟广耀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相关评委等就如何进一步提高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扩大诚信企业覆盖率、影响力,加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重视程度,加大诚信企业考核范围,对诚信企业名单按照规模大小、行业分布、地域分布、业态进行多纬度梳理,将评选结果与政府激励政策进行联动,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市商业联合会将通过不断完善诚信企业建设工作,鼓励企业发扬城市守信、守法经营的优良作风,树立榜样作用,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青岛市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