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聚焦双循环融合发展 青商联出席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成立大会

2021-10-14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10月12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商务局主办,青岛市贸易发展服务中心、春光智库(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会客厅联合承办的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会客厅举办。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于浩,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海涛,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新华锦集团副总裁、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开训,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青岛智谷工程CEO杨守彬,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赵明耀,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区域律师事务所主任宫立新,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姜颖,青岛市家纺协会执行会长辛克逵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近年来,青岛市深入推进实施内外贸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引导企业、行业商协会先行先试,自发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于浩表示,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提出,要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加强多双边经贸合作。为适应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的新形势新要求,青岛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对外贸易这一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桥梁,率先提出打造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的构想,旨在为内外贸企业搭建一个内外贸融合发展的引领性公共服务平台。在内外贸融合发展的道路上,青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一座因外贸而生的城市,青岛的对外贸易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尽管受全球疫情影响,青岛外贸进出口逆势而上、再创新高。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份,青岛市外贸进出口值达5494亿元,同比增长39.5%,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5.8个百分点,位列计划单列市第一位。累计外贸进出口连续17个月保持正增长。同时,青岛一直致力于推进内外贸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率先提出“扩进口与促消费相结合,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建立扩进口促消费和内外贸企业协作平台,支持内外贸企业建立国外商品采购体系。
       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轮值主席、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山东新华锦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会上发言,她说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内外贸融合发展为使命,积极探索青岛市内外贸融合发展新模式,切实帮助内外贸企业开拓新渠道,探索新路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发表“企业转型升级”主题演讲,助力成员企业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渠道。向到场嘉宾阐释“升级”对个人、企业、资本、城市和国家的深远意义,并发布了以“升级”为核心的春光里的战略布局。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表示,在共同体发起单位和成员单位当中有十余家企业亦是青岛商联会的会员企业,此次成立的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办会宗旨和思路与青岛商联会非常一致,我会为会员企业举办的企业参观考察、项目对接发布会、平台资源整合活动、商贸洽谈会等主题活动,目的就是在全方面、多维度地为成员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在青岛市内外贸融合产业共同体中,青岛商联会将会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融合多渠道,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会员企业内外贸协同发展,助力青岛市内外贸融合发展更上新台阶,助力成员企业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渠道。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