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1年度青岛市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1-11-1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1年11月11日,青岛市2021年度企业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崂山华玺大酒店圆满召开。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监督执法局、市税务局、市文旅局、青岛大学等部门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市诚信企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玉利主持。
    首先,赵会长对各部门以及评委单位对诚信企业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根据中宣部、国家商务部等十八部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1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多年来,诚信建设工作在我市持续开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今年召开的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联席会议上,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对我会18年以来诚信建设方面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从诚信企业评选组织座谈会,发动各个区市宣传和推荐企业参评,到开展初评审核会,督促企业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再到评委单位反馈信息,市诚信企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本着公平、公正、严谨、提升的原则,保障诚信企业评荐工作顺利推进。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部长刘杰对今年的诚信企业申报工作进行了简单说明并将各部门反馈意见做了详细汇报。经过严格规范的评荐程序后,在申报的141家企业中,今年全市共有127家来自各行各业诚实守信、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的企业,符合申报条件获得市评委会通过,其他企业不符合行业规范自律管理标准,按照诚信企业标准一票否决制,不予以提报。通过的127家企业名单将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网站进行公示(http://www.qdslh.org.cn),期限为7天。
    会上,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孟广耀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相关评委等就如何完善诚信企业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各相关人员围绕细化评定标准、拓展宣传受众面以及渠道、实现与其他行业协会资源嫁接、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企业培训和政策解读、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等新的媒介进行宣传、强化诚信企业后续跟进、扩大诚信建设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诚实不欺,恪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企业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市商业联合会将通过不断完善诚信企业建设工作,增强企业诚信意识,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鼓励企业发扬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优良作风,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推进青岛市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