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在行动(续)

2022-03-2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当前,新冠疫情对我市经济和市民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疫情,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努力配合市商务局有关工作部署,发布了《致全市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的倡议书》,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市社管局的要求,号召各会员企业捐款捐物,帮助疫区渡过难关。我们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携手会员企业,众志成城,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致全市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的倡议书》
利群集团--凝聚你我力量,彰显社会担当,共同抗击疫情!
       ① 3月16日上午,利群集团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中小学生文体用品,双方举行了物资捐赠仪式。利群集团此次捐赠物资有毽子1000个、跳绳960个、字帖1000本、水彩笔960包,总价值约3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居家文体活动使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利群集团颁发捐赠证书,感谢集团多年来对青岛教育事业的爱心捐赠和大力支持。
       ②3月15日上午,利群集团工会及利群崂山金鼎广场代表在崂山区妇联的牵头下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送至崂山区王家村街道和王哥庄街道居委会;3月16日下午,在市北区妇联的牵头下,利群集团代表将一批方便面、牛奶等物资送到市北区双山街道和浮山新区街道,分别用于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③3月15日下午,利群旗下福兴祥物流集团代表将价值13000余元的物资送到青岛市公安局,向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人员表达感谢,疫情以来,广大公安干警全面加强社会管控,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在岗,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④3月14日,利群旗下宇恒电器在接到青岛市总工会紧急联络,得知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点急需5台热水器后,紧急部署协调货源,于15日筹备到货,16日上午第一时间将价值近万元的援助热水器配送到位,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⑤近日,利群集团收到了一份来自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办公厅的感谢信。

感谢信提到:
       利群集团作为全国知名商业集团,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近期莱西突发疫情,利群集团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并依托自身供应链体系协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以稳物价、保供应为己任,彰显了企业的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政协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献计出力,在了解到莱西1900余名干警急需基本生活用品后,委员们捐助了14万元用于购买2000份生活用品洗漱包。在此,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办公厅对利群商厦的工作郑重提出表扬和感谢,同时也祝愿利群集团在今后的发展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利客来--助力抗击疫情 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
       在莱西,利客來服务范围遍布大半个莱西,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民生市场稳定,安定民心,集团旗下采购中心、农产品公司、物流配送公司多部门协同,调配车辆、人员大力协助莱西分部做好民生商品供应工作,全力驰援莱西,共克时艰。目前,商场现民生商品储备量超60吨,日进货量约20吨,紧急调配供给能力约30吨,为稳定民生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商场力保价格稳定,承诺疫情期间绝不涨价,在市领导视察中得到高度认可。近日来,线上订单逐渐增多,远超平台配送负荷,为保证市民能够及时收到商品,商场统筹员工自行开展配送工作,每天配送到深夜,确保当天的订单配送到顾客手中,保证居家隔离市民的日常所需。疫情发生以来,利客來集团始终心系莱西疫情。为助力抗疫,集团向莱西市水集街道、公安系统等抗疫一线捐赠20万抗疫物资,用于支持莱西市疫情防控工作,多方位为阻击疫情贡献力量。
乐好集团—为爱守护我们在行动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岛乐好集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及时安排已做完核酸检测的部分员工返岗,开启“迎战”模式,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青岛乐好(集团)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乐好百顺医疗器械公司”率先将加强型高密度防渗透隔离防护服捐赠给莱西市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复工战“役”,民企担当!
        3月4号至3月9号,乐好集团累计向莱西市相关镇街等一线捐赠防疫物资价值60多万元,医用防护服、高密度防渗透隔离服护服、医用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护目镜、鞋套、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被紧急运往莱西市疫情一线工作人员。
开投集团--同心战“疫”,践行国企担当初心使命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团践行“阳光开投、奉献有我”党建品牌迅速行动,有序组织动员集团干部融入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的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街道、社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及防疫宣传工作,并第一时间组织30余人的党团志愿者队伍前往王台街道、隐珠街道、六汪等镇街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引导、信息采集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
亿联集团—快速响应积极部署
       新冠感染病例在青岛多个区市接连发生,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亿联集团快速响应、积极部署,旗下亿联科技发起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支援一线防疫工作,并设立数字园区、数字社区、运维保障三个业务专班,配合政府快速推进防疫相关工作。亿联科技志愿者深入兴隆路街道兴德路社区和阜新路街道辖区内多个社区,帮助街道工作人员完成人员核酸检测和登记超过9000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服务赢得了街道和群众的好评。公司接到多个街道希望支援和平台运维的需求开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社会的需求就是亿联的行动。任承鑫带领候伟和肖峰连夜赶赴张家楼街道,现场帮助街道安装“全民核酸检测综合管理平台”,调试系统,保障街道60多个监测点防疫工作的正常运转。
青岛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抗疫工作的指示精神,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做好各类防疫保障工作。在不断做大做强公司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向疫区捐助价值一万五千元的口罩和食品,传递了爱心与正能量,彰显企业担当。
青岛皇家食品有限公司
      自疫情发生以来,皇家食品有限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第一时间启动一系列抗疫疫情举措的同时,始终心系一线。目前,公司分别向湛山街道办事处、河套街道、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捐赠面包2000余份,价值2万余元。在严抓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与全市人民一起凝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星跃铁塔--愿山河无恙 人间皆安

       3月16日下午,青岛星跃铁塔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凡波向九龙街道办事处捐赠医用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包括20000只口罩,500套医用防护服,清毒凝胶100瓶,清毒喷雾100瓶,价值约5万。
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如常(山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助残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于2022年3月19日通过青岛电视台向莱西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抗疫一线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价值约1.2万元。
仁烨科技集团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仁烨集团董事长、中华志愿者协会市北区主任何身烨带领派出了3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12日上午加强疫情防控,并积极开展为期3天共2轮的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等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金狮广场
       疫情防控牵动人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逆行在疫情最前线的工作人员正不分昼夜地守护着我们的城市。金狮广场和广场的爱心商户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为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给予了近6000元的爱心支持,同时成立了“金狮广场党员先锋队”,同抗疫英雄们并肩作战;
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威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即墨区红十字会定向向区教育和体育局、鳌山卫街道捐赠口罩、防护服等价值10.8万元的防疫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青岛长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生集团作为一家百年粮油加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莱西等地的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了200桶花生油,价值约8000元,向“逆行者”传递温暖,汇聚战“疫”力量。
青岛恒信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恒信达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积极捐物,默默地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公司先后为各办事处及总工会捐赠防疫物资--医用外科口罩40000只,价值约2万元。
                                             2022年3月21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