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四届三次理事大会成功召开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2-07-1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2年6月17日下午,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四届三次理事大会,在汇泉王朝大酒店成功召开。青岛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王振竹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端瑞、市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书记顾传富、总会党建工作指导员袁孟河及总会各副会长出席大会,159个理事单位参加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出席会议。
       王端瑞会长作四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倪绪滨副会长作财务工作报告,杨涛副会长作总会章程修改说明。
       大会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章程修改说明、审议增补了副会长单位,报告了相关工作事项。
 
       大会经现场投票表决,赵玉利增补为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并由社会组织总会领导进行了授牌。在会上,徐海波、孙化明增补为执行会长;倪绪滨增补为常务副会长;另有13位增补为副会长。
      王端瑞会长报告指出,2020年6月以来,总会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及有关部门指导帮助下,在广大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加强党群工作,开展多种形式党建活动。经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同意批复,于2022年2月26日,成立了市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党支部成立以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先后组织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十二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党课教育。引领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乡村振兴等活动;在总会成立了青岛市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显现。
围绕大局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助力活动。一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今年疫情反弹后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动员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有1000余家社会组织派出1万余名志愿者到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7400余万元。民政部对我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进行了通报表彰。二是总会借助自身优势,努力发挥桥梁作用。引进氢能源和硅光子芯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两个百亿级项目”。与深商总会在深圳市联合举办高科技高成长峰会暨招商推介会,智能机器人、教育装备、互联网汽车等领域的25家企业集中签约。与市第二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在上海浦东新区共同主办了青岛市招商推介会,实现多个项目签约。多次组织社会智库专家以及理事单位到西海岸新区进行实地调研,形成了《关于加快推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小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与泊里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会员单位创新发展。一是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了“预见独角兽”企业家座谈会、大数据跨界融合发展、“走进温商 对标名企”、青岛十四五规划等主题培训沙龙。二是搭建服务平台。组织了社会组织与银行系统对接洽谈会、税务系统座谈交流会等10余场活动。三是加强交流合作。总会参与发起并与青岛市住建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工商联和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共同承办了2021山东(青岛)宜居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宜居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期间,线下有3万余人次进场参观,线上“云逛展”达400万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100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青岛“宜居之城”的全新名片。
       下一步总会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党建和工会活动,打造好以总会区域为重点的区域共享职工之家。二是通过总会“搭舞台”,理事单位“唱戏”的形式,与各理事单位及主流媒体共同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三是加强总会自身建设。优化内部组织架构,完善内部治理机制,设立各类专业委员会,不断提升总会服务能力。
 
       最后,王振竹同志强调指出: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要确保党支部在总会发展中的政治地位,积极发挥好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的作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健全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打牢坚实工作基础。认真履行理事会、监事会职能,落实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机制;建立党组织参与重要事项决策制度。三是发挥枢纽型平台作用,促进总会健康发展。要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适应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积极为全市社会组织发展塔桥铺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作为本次新增补的副会长单位,将积极履行各项职责,落实社会组织总会的工作部署,发挥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为总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