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2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表彰暨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圆满举行

2023-02-27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月22日,2022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表彰暨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崂山华玺大酒店圆满举行。会议向全国AAA级信用企业、2022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召开了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并邀请部分会员企业做招商项目发布。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孟广耀、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见清、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魏崧、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处长倪玉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服务处处长王世果、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坤琳、市发改委信用管理处副处长张美勇、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慧雯、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监事长、利客来集团党委书记杨勋先以及各区市商务局负责同志、部分市诚信企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杨明主持。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杨明主持会议
     
       大会宣读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国AAA级信用企业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的通知》。会议听取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意见》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年度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开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志民等增补为副会长、青岛春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理等增补为常务理事的决议,并颁发证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见清宣读《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国AAA级信用企业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的通知》

徐会长、孟会长、赵会长为新增补的副会长、常务理事颁发证书
 
       今年,我们根据中宣部、国家商务部等十八部委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在全市企业中继续开展诚信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使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2022年,有利群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2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被评为2022年度市级诚信企业,另有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荣获全国AAA级信用企业荣誉称号。截止到目前,全市共评选出市级诚信企业1275家(次),其中通过国家AAA级信用企业171家(次)。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提升全市企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做年度工作报告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汇报了市商联会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今年的工作打算。报告中指出,去年市商联会在积极开展诚信企业建设、营造文明诚信市场发展环境、搭建交流平台、推动项目合作、组织会员活动助力企业发展、互联网营销师新职业技能大赛、积极弘扬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诚信企业建设方面,坚持20年不动摇,将这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扩大影响力,为完善青岛市诚信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们将在做好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整合资源,以“强招商、优服务、扩平台”赋能产业链会员企业发展,加强与其他经济中心城市商会之间的交流,互相借鉴学习,强化政治引领,履行社会责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会员企业共同努力推动商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监事长、利客来集团党委书记杨勋先宣读年度财务报告

       会上,全国AAA级信用企业代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华、市级诚信企业代表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凌春就如何践行诚信理念、打造诚信企业文化体系、诚信兴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企业要坚持诚信为先,守法经营,营造信用消费环境,为城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AAA级信用企业代表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华、市级诚信企业代表青岛中石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凌春发言

       为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招商引资,促进资源共享,现场举行了部分会员企业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布,青岛福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中国移动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移动云产品总监刘文昊、青岛臻丰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鹿金杰、国能(山东)售电有限责任公司区域经理魏巍、青岛优特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尧、青岛康德玖业商贸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刘敬福、青岛皇家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丽、青岛青西传奇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卿芸分别针对企业主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发布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市商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参会企业对市商联会搭建的交流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部分企业之间现场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福昌食品、臻丰粮油、中国移动、国能等企业负责人做项目发布
优特购、康德玖业、皇家食品、青西传奇等企业负责人做项目发布

       最后,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利群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发表讲话。徐会长指出,我们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抓住发展机遇,遵守相关行业协会规定,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保障商会工作稳固发展;开展会员交流活动,集思广益,搭建多元化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精准把握行业动态,切实做好行业服务,提升商联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壮大会员队伍。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讲话
 
       2023年是全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新模式,开创新局面,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合作交流,与会员企业携手并进,一起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为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体人员合影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