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参加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联会第25次联席会议

2023-03-29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微信图片_20230327155208.jpg
       3月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广州商业总会承办的“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总会)第二十五次联席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举行。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一行参加会议,啤酒赞助商青岛青西传奇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卿芸等出席本次活动。
万会长.jpg
       会议上,广州商业总会会长、粤旺集团董事长万俊华发言,他说,欢迎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和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联会的各位同仁来参加会议,对各兄弟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商业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整合、运用好全国的商业资源,让全国各地的商联会互动合作,抱团共建大平台,促进消费升级,让消费市场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会上,中商联与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一道,向全国商联会发起了构建“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的倡议。同时,广州商业总会宣读了构建《全国商联会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倡议书》。
微信图片_20230327154048.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丽君女士在会上指出,构建“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与全国各地商联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商业协会是重要的组成力量,打造“全国商联会一带一路国际消费服务平台”,加强商会间的联系和交流,打好组合拳,协同联动,为更好地促进消费快速增长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广州市工商联商会党委书记杨丹、广州市商务局局长洪谦、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钟庆华表达了对广州商业总会工作的肯定,以及介绍广州在商业领域的政策和现状,与其他城市商联会分享了区位优势和相互合作的意愿,对今后商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希望。

论坛.jpg
本次活动中,广州商业总会以主题为《商汇新丝路 奋进新时代》做了论坛活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赵会长参加论坛并发言,他说,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之下,我们要发挥市场力量和政策鼓励作用,引导各商业服务行业积极做好高质量发展规划,从服务经济走向体验经济,充分引入服务设计在各商业服务领域的应用,发挥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不同优势,优化“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发挥好公共服务对于基础需要和特定人群需要的特殊保障兜底作用,也要最大限度地用好商业化服务个性化满足和专业高效的优势,助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经济中心城市的商贸经济有着传统优势,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国家经济中心城市的商联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平台多、人脉广、信息量大的特色优势,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投资政策、招商项目推介宣传;鼓励企业抱团合作,通过商会牵头,强强联手,资源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着力引导会员参与国家战略,带领会员企业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7154542.jpg
       最后经协商,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宣布: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联会(总会)第26次联席会,将由西安商联会在西安市举办。广州商业总会会长万俊华与西安商联会会长杨新赞做了会印交接,会议圆满结束。
商会合照.jpg
       全国部分经济中心城市商业联合会(总会)联席会凝聚全国各地商协会的力量,为各地区的品牌宣传、商品流通发挥积极作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继续配合中国商业联合会的各项工作,与其他经济中心城市商联会协同发展,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