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3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第一批次初评审核会圆满举行

2023-08-14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8月10日上午,2023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第一批次黄岛区、自贸片区初审会议在开投集团顺利召开,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市诚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玉利,青岛市商务局市场秩序处处长倪玉鸿、各相关区市商务局和商业联合会分管诚信企业建设的负责同志、副会长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文景、副会长东海商联(青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增河、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杨明、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玲等初审委员参加会议。开投区投资建设集团等12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初审会议。


       会上,各企业围绕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经营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企业资质信用、企业经营信用、企业服务信用、企业履约信用、内部管理信用五个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诚信建设委员会就企业诚信建设工作的先进做法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存在的不足给予指导性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通过现场交流,鼓励企业扬长避短,借助平台,相互学习,实现信息共享。参评企业和当地主管部门对本次初评审核会给予了肯定,并对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提供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让企业在自身诚信建设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初评审核会,帮助企业更加全面了解诚信建设的流程,认识到诚信建设对企业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性,督促企业对于诚信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对提升企业诚信建设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赵会长做总结性发言,他简单介绍了诚信企业评选的流程、今年诚信企业申报的基本情况以及20年以来青岛市诚信企业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各企业良好的经营状况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表示肯定。他表示,我们要根据中宣部、商务部、发改委、工信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税务总局、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十八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约观念。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全面推进“诚信青岛”建设的号召,积极推进诚信企业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提升诚信建设的影响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