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受邀参加社会组织总会“走进即墨,助力经济发

2023-10-17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9月15日上午,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王端瑞带领总会会员企业开展“走进即墨,助力经济发展”座谈交流活动,即墨区委书记、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书记韩世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区长孙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位涛,商务局局长吴晓磊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位副区长和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成晓主持。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出席。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观看了即墨区宣传片,吴局长详细介绍了即墨区的发展规划、重点产业招商。近年来,即墨区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惠企政策和工作要求的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开拓实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攻坚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海洋产业发展,搭建产业发展载体,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王会长介绍了总会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王会长指出,近年来总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遵循办会理念,践行职责使命,以服务全市社会组织为宗旨,较好地发挥了“领头雁”和枢型社会组织的作用,特别是今年总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强大且广泛的招商引资能力,以及对外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地助力政府走出去,请进来,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赵玉利介绍了商联会的基本情况,发挥“政企之桥,会员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700余家会员企业赋能,搭建平台,互相合作,互相支持,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利群商业集团副总裁、利群即墨商厦总经理胡培峰、妙府老酒总经理于渊超作为即墨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座谈,并针对新商业领域发表看法和建议。其他与会的企业家们分别从平台经济、职业教育、文旅发展、汽车行业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问。位副区长对各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位副区长指出:即墨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资源丰富,欢迎各位企业家了解即墨、投资即墨、发展即墨。座谈交流中有两个项目基本上可以落地推进实施。


         韩书记对王会长一行表示欢迎,韩书记强调:即墨区要密切配合,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投资成本低、服务能效高、创新创业活力足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高效对接投资创业项目,健全政府部门与企业沟通交流渠道,精准传导各类涉企政策,更好地发挥总会招商引资枢纽型平台价值,与总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通过这次活动,更加近距离的了解即墨区的有关投资政策以及未来规划,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根据自身会员企业发展需求,与即墨区的有关政策进行匹配,希望能为即墨区的招商引资贡献力量,更好的为会员企业服务发挥作用。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区重点项目促进中心主任毛成京,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宋大勇,经济开发区副主任于守才,汽车产业新城管委副主任王希泉,蓝谷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赵继鹏,国际陆港管委副主任仇吉瑞,市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书记顾传富、常务副会长倪绪滨、副会长王宇以及即墨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17家总会会员单位企业领导。
 
        座谈会后,总会一行来到我会副会长单位--即墨妙府黄酒有限公司参观,从制曲、糗糜、糖化、发酵等车间实地考察,不仅对妙府老酒的生产工艺进一步了解,更深刻感受到千年商都即墨,有着厚重的文化底蕴,妙府于秦峰董事长用工匠精神传承了千年即墨黄酒这一代表性的非遗项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