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致全市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的倡议书

2022-03-09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互联网营销协会
致全市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和有关商贸企业:

       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是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也是保障民生、稳定民心的重要基础。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特别是黄岛区、莱西市等会员商贸服务类企业,结合自身强大的物流运输能力以及贴近群众的营销网络,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稳定物价,有力维护了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扬。难关面前,我们更加有责任、有义务行动起来,凝心聚力、齐心协力、群策群力,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共建美好生活。在此,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青岛市互联网营销协会提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市商贸流通企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青岛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突出生活必需品保供重点,积极拓展货源,加强产销对接,千方百计增加粮、油、肉、禽、蛋、奶、水产、蔬菜、水果等市场供应,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护、复产复工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诚信为本、诚信经营是商贸流通企业的根本。要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做到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不虚假宣传、不哄抬物价、不囤积涨价,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联合惩戒和市场分级分类监管,保证市场价格平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与防疫工作相关联的企业要组织力量投入生产,保证防疫产品供应,加班加点进行生产,保证抗击疫情需要。对哄抬物价的企业,给予强烈谴责并依法惩戒。

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置于经营业绩之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进场消费人员的健康码扫描、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一米线”排队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制度,真正做到有责、负责、尽责,补齐防控短板、清除防控死角,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四、营造环境增强信心。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媒体平台、广告平台加强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鼓励消费者不传谣、不信谣,引导群众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增强群众信心。要营造放心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建立行业合作机制,及时交流经验,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情况,力所能及奉献爱心,积极支持疫情重点区市、重点区域群众渡过难关,共同创造青岛商业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的美好明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你我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互联网营销协会
2022年3月8日        2022年3月8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