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参加2023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

2023-12-13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12月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信用中心、《企业管理》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业信用大会暨第四届诚信企业案例发布会” 在北京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商业联合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国家开发银行原执行副行长高坚,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党委副书记沈实,中国海关科技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常亮,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起,全国社会信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标准处副处长贾成千,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李国良,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左波,商业科技质量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军,商业信用中心常务副主任戴征洪,中国企业联合会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企业管理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陈静等。市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杰、范勇参加会议。
         大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激发信用信息要素,赋能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在不断地巩固,消费结构升级步伐在加快,商业企业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要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新时代商业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大力推动商业诚信建设,中国商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强内部统筹,联合社会力量推进诚信事业,为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而不懈努力。全国商业信用大会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商业信用中心共同主办的年度品牌会议,本届大会与第四届诚信企业案例发布会同时召开,对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强化标准支撑与引领,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年度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提报的本市企业,均顺利通过审核,获得2023年度中国商业3A信用企业的荣誉称号,他们是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员企业青岛颐中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开投卫戈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健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二十年来,市商联会持续开展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一套完善的方式方法,促进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通过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提升了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今年,市商联会召开了诚信企业评选组织座谈会,发动各个区市有关部门宣传和推荐企业参评,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申报;经过基本材料审核后,召开了两批次各区市商务局参加的初评审核会,督促企业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同时,通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查询平台和各评委单位反馈信息,市诚信企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本着公平、公正、严谨、提升的原则,全市有110家企业获得市级诚信企业的荣誉称号。市商联会推荐其中优秀企业至中国商业联合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商业信用中心,申报全国3A信用企业,截止今年已经累计通过177家,还有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被推荐至市发改委作为诚信企业案例,相互学习,共同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外部合作,强化合规经营,提升企业形象,为青岛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