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社会组织风云榜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荣获“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

2024-01-29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4年1月17日,青岛市举行社会组织风云榜发布典礼。此次活动选出了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40家,涵盖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公益慈善、学术研究四大类别。另评选出了20个社会组织典型案例。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荣获“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称号,会长赵玉利出席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261”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全市社会组织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在促进青岛市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贡献行业力量,青岛市民政局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了“青岛市社会组织风云榜”选树宣传活动,选树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40家,社会组织典型案例20个。社会组织的积极力量,已深植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此次“青岛市社会组织风云榜”选树宣传活动中,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等10家社会组织获得“经济发展类”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青岛市律师协会等10家获得“社会治理类”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青岛市慈善总会等10家社会组织获得“公益慈善类”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青岛市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等10家社会组织活动获得“学术研究类”最具贡献力社会组织。典礼中还发布了青岛市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让听障孩子们的世界更美丽”等20个社会组织典型案例。由青岛市民政局编印的《组织的力量》一书同时发布,汇编了60家获选单位的工作亮点与创新实践。
          最后,青岛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布了《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联合倡议》,倡议全市社会组织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创新思路、锐意改革,以更高水平的服务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好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职责使命,当好党和政府的“智囊团”、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促进社会和谐的“黏合剂”,为青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作为5A级行业协会、4星级社会组织党支部,已有会员企业800余家,包含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大中小企业,并且在诚信企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中吸纳优质会员企业。市商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整合社会资源,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招商引资、政策对接。今年,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继续扩大影响力、拓展新业务,创建新型商协会,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