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受邀列席市委常委会议

2019-08-0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7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现场交流讨论,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受邀列席本次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各区市党委、青岛高新区管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上半年本区域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打算做了汇报发言。王清宪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攻势、建平台、引项目、促投资、优环境,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当前,青岛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度调整期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关键交替期,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充分认识市场规律、尊重市场规律、利用市场规律,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投资模式,要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要强化服务意识,要站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示范区新平台的高度,站在城市未来发展的角度,谋划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用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会议强调,抓经济的关键是抓企业,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就是尊重市场规律。政府部门都要“围绕市场转、围绕企业转”,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想象力,鼓励行业商协会和行业龙头企业出创意、建平台,整合产业链,打造百亿、千亿级企业和产业集群。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作为我市5A级社会组织,我们要认真执行商会职责,履行相关义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深入贯彻王清宪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为会员企业打造交流服务平台,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会员企业整合资源。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发挥优势,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政企之桥”的纽带作用,与会员企业共同携手,为青岛市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