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参加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2021年第一次主席团

2021-02-05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27日下午,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主席团办公会议在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总部会议室举行。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讨论联盟主席团成员调整,提名增补新一批联盟成员单位,并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会上,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的19家主席团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杰、市发展改革委一级调研员、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监事王芸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主席王端瑞出席并主持会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应邀参会。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对接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发展战略、重点工作,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和服务发展大局两个中心,推动联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硕果,为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会议指出,联盟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联动各成员单位深度参与“双招双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联盟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得到显著提升。联盟内各商协会在2021年要更加积极地在经济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要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举,通过品牌宣传和举办重大活动等方式提升影响力和号召力,积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和企业项目,依靠市场化的运作机制,推动商协会联盟可持续发展。会议确定了今年重点部署的“疫情防控”“促销费、扩内需”“扩大诚信企业评定影响力”等十一项工作任务。

 

会上,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发言,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是企业服务平台、招商资源平台、政策互通平台,市商联会的工作与之高度契合。我会平均每月举办三次会员活动日,内容包括:高端项目发布、招商推介会,为会员企业服务,促成合作意向,让企业在市商联会平台直达客户需求。为贯彻落实市委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我会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要求相关企业切实行动起来,帮助因疫情无法春节返乡的留青人员,安排好休假,保障好生活需求。市商联会将根据国家商务部、中宣部等十八部委文件,继续做好诚信企业评定工作。通过加强企业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守法观念,提升企业信用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提诚实守信意识,从而促使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中提到,社会组织总会和联盟将支持市商联会,做好2021年青岛市诚信企业评定工作,对此,赵会长代表商联合会表示将更加努力做好此项工作,并欢迎各行业商协会建立诚信企业参评的报名渠道,广泛宣传动员,扩大诚信企业评选企业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增加我市诚信企业认定数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使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

THE END